浴霸太热

你不是他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金主+替身|He

禁止转载

 

 

总目录 

前文:(一) (二) (三) (四)

 

 

距离易烊千玺离开已经一个多月,王俊凯用了半个月的时间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事实。他没再住在酒店,带着几件衣服回到了他和易烊千玺的家。

 

一个人的日子远比所想的要来得漫长,每日醒来时身旁冰冷的轻松熊玩偶,浴室成双成对的洗漱用品,家里无处不在的红色物件……身旁的一切都时刻提醒着王俊凯这两年来他和易烊千玺生活的点滴。有些时候他感谢易烊千玺的宽容,没有把所有的东西搬离他们的家,让他撑不下去时能够借着这些回忆喘气;有些时候他又痛恨易烊千玺的决绝,让他每一秒都无法忘却是他亲手将过往的甜蜜葬送。

 

复健的过程也比想象中要艰辛得多,为了能够早日自由行动去见易烊千玺,王俊凯把灵魂抽离出来,麻木地看着自己日日痛不欲生的与疼痛对抗。寡淡无味的食物一天三顿均要面对,他都可以面无表情从容咽下。他像是一具行尸走肉,指导医师说什么,他便做什么,痛、乏、苦都平常得没有了特色,让他提不起兴趣去挣扎。

 

并不是不再怕痛,只是身体再怎么煎熬,都比不上失去易烊千玺更让他恐慌。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也曾希望身边能有熟悉的那只手伸过来让他牵住,但只要想着他自己造下的所有因,他便能坦然吞下这一切果。

 

这段时间他总会反复想起和易烊千玺在医院时的日子,他舍不得不好起来,不然对不起他自己,更对不起陪伴守护了他这么久的易烊千玺。他知道易烊千玺是个心软的人,要是他借着腿伤的理由强行靠近,未必不能取得成功。

 

可他不想。他希望堂堂正正地被易烊千玺接受。

 

 

 

卓冉来过家里好几趟,让王俊凯赶紧把离婚协议书签了,好让易烊千玺过自己的生活。王俊凯一直找着借口拖延,把卓冉气得不轻。

 

倒不是有意为难,也不是不愿意放手,王俊凯只是担心。娱乐圈一贯没有秘密,纵使王俊凯有滔天本领,也没办法保证他们离婚的消息能够被好好掩埋。他身居高位,自是没人敢说他半点风言风语,但易烊千玺不同。易烊千玺没有支柱,自始至终他只能靠自己,如果被大众得知他事业家庭一并飞灰烟灭,会传出什么样的流言,王俊凯想都不敢想。

 

如果不能携手面对险境,那么他必须为易烊千玺铺好后路。他见过舞台中央的易烊千玺,便不能容忍他泯然众人。王俊凯几乎是偏执地笃定,易烊千玺总会回到他热爱的地方。

 

哪怕这一次,不再是为了他。

 

 

 

到底身子骨好,又过了半月,王俊凯已经基本丢弃了拐杖,能够正常行走,他收拾好行李,装了一后备箱的东西,终于踏上了寻找易烊千玺的征途。

 

易烊千玺有意把自己藏起来,除了最初乘坐了一趟北京到长沙的航班外,再没一点消息。站在神坛上的明星总不能悄无声息地生活在大众视野下,王俊凯心中隐隐有一个猜测,不管正确与否,他总要去试上一试。

 

说不准易烊千玺会躲到哪里,王俊凯担心在偏僻的地方交通不便,只好自己驾车出行。寻找的路有多长他一点都不知道,但他还是不愿意找司机,不愿意带助理,就像在找易烊千玺的行踪时他始终凭借的是一人之力一样。

 

他想靠自己。

 

找到易烊千玺、带回易烊千玺,他都想靠自己。这种幼稚得有些可怜的行为成了他唯一的精神支撑,他不希望自己弄丢的人,寻觅得也不够纯粹。

 

提着三个笨重的行李箱走出家门,王俊凯看见了一个已经快要被他遗忘的人,不由愣在门口。

 

来人看了看他手上的行李箱,脸上露出复杂的神色,断断续续地问:“俊凯,你,你要去哪儿?”

 

王俊凯很快恢复了镇定,几不可察地皱了下眉毛,冷声回答:“找千玺,你有事吗?”

 

沈凉早就知道了答案,才会彻夜未眠地守在这里,可当这个答案从一向强势的王俊凯口里说出来时,他还是眼前发黑了一阵。他也不知道自己来这一趟能做些什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自讨没趣,可自从上次王俊凯莫名给他打那一通电话以后,他便有种感觉,或许以后,他连纠缠的资格都没有了。

 

 

 

“他不是要和你离婚了吗?我没想到,你居然也会愿意为了别人放下面子。”

 

“他不是别人,我们的事不需要外人多嘴。”王俊凯拉上行李箱拉杆,“我们之间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以后别再见面。他不在乎这些,可我也不想他误会。”

 

“王俊凯!”沈凉两步追上一脸不耐烦的人,“他根本不喜欢你,以前我问过他,你相信我!”

 

王俊凯的耐心到了头,他没心思再去纠结沈凉怎么知道他和易烊千玺要离婚,是什么时候找上过易烊千玺,又对易烊千玺瞎说了些什么,毕竟他很清楚,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真正的症结在他身上,和别人无关,“沈凉,我一直不想撕破脸,才会容忍你到现在。他喜不喜欢我是他的事,我要不要找他是我的事,都跟你没什么关系。而且,我比谁都清楚他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说完后,背过身去微微叹了口气。他就是明白得太晚,一直以来他都把和易烊千玺的婚姻当做逢场作戏,才会忽略了易烊千玺早就藏不住的爱意。他倒是希望如沈凉说的那般,易烊千玺从未喜欢过他,那么他此时还能够若无其事地把人圈在身边。可这几个月的时间,他已经把所有的细微之处串联起来,明明白白知道易烊千玺爱他多深,他伤易烊千玺多重。

 

沈凉没有再追出去,定在原地轻声问道:“我们,是彻底完了吗?”

 

“我们早就完了。沈凉,过不了多久你就会知道,你不是喜欢我,你只是不甘心。”不甘心年少那场无疾而终的恋爱,不甘心被现实打败的情感,不甘心,自己原来并不是想象中的一往情深。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承载了他和易烊千玺沉甸甸酸楚的那间屋子,慢慢握紧了拳头。他要是能早一些知道他对沈凉也只是不甘心,那该有多好。

 

没什么值得浪费时间的了,王俊凯迈开步子,径直向着停车场走去。

 

他没听到沈凉蹲在地上良久后才说出的那句话:“哪里有那么多不甘心。王俊凯,当年你要是愿意像现在找易烊千玺这样出去找找我,我们一定不会走到今天。”

 

天光渐明,晨雾消散,两个人从相反的方向离开。最后一缕雾气化开的那一刻,他们的往事,也终于破碎了。

 

 

 

北京到长沙,一千五百公里,十五个小时的车程,王俊凯足足开了二十多个小时。他很急,但更怕。左腿一直禁锢在小小的车子内让他很不舒服,多日未能获得一次安眠也让他的精神状态十分不佳。他一路都开得很是小心,生怕出点什么事。

 

那日受伤时易烊千玺为他哭泣的场面实在让他过分心惊,他绝对不能忍受发生第二次。易烊千玺为他担心、为他不安的次数已经太多,他不想再来一次。

 

他也没资格。

 

王俊凯径直把车开到了怀化,想找到易烊千玺的老家并不是件难事,王俊凯没费什么周折就到达了目的地。结婚以来,易烊千玺不工作的时间一直都是待在北京,王俊凯没有和他来过这里,只能碰着运气四处询问。

 

然而终究是时过境迁,易烊千玺一家搬离这里已经多年,要想找到个与他们打过交道的人都不容易,更遑论找到能知道他下落的人。

 

小镇还是简简单单的样子,没有大城市的匆忙,也不至于过分贫苦,普通得毫不起眼。可想到这是生养易烊千玺的地方,王俊凯还是驾着车将这个地方走了一圈,车轮压过带着小坑的马路兜圈,他仿佛也能看到,牙牙学语的小千玺在所有他驻足过的地方踩着学步车摇摇晃晃昂首向前。

 

 

 

停留了两日依旧没有打探到一点消息,王俊凯丝毫没见泄气。他对于能够在此找到易烊千玺并没有抱什么期望。

 

说到底,令他难过的不是此处没有那个人,而是除了此处,他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他。

 

已经是十一月底,王俊凯没什么时间再多做耽搁,他盖着以前易烊千玺硬留在他车上的薄毯子撑过了一夜,又开始了下一趟寻找之旅。一个人开车总是件耗费心力的事,尚未完全痊愈的左腿时不时泛起一阵酸痛,沉重的眼皮不听话地打着架,一直没个着落的心,也在愈加浓重的迷茫中坠了下去。

 

王俊凯使劲甩了甩头,打开了车载广播。

 

他不大听这种东西,平时在车里连音乐都很少放,现在也不过是需要点噪音来扫除他的睡意。广播里的嘉宾是一个不知名的网红,至少王俊凯没听过她的名字。女生的声音很尖,说起话来像是打了鸡血,嗓门大得人吃不消。王俊凯没听一会儿就有些烦躁,抬手就想要关掉广播。

 

按下关闭的前一秒,他听见主持人问女生老了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身体像是触到了什么开关,王俊凯又收回手,静静等待着女生的回答。

 

“老了的话,希望能够在那种很安静的乡村建一幢房子,再养上两只狗两只猫,每天无所事事的。”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的手狠狠抖了几下。

 

回忆像是没有画面的电影,只用几句简单的台词就能启发观众对故事做出最准确的理解。

 

“千玺,你年纪轻轻就被公认为是圈子内的老干部,要是让你现在想一下你白发苍苍的情景,你觉得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比较喜欢安静,我可能会找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隐居起来,周围有几户聊得来的邻居,家里有几只可爱的小宠物,门口种着各式各样的水果树,院子里放一个能容下两人一猫的秋千,不远的地方能有一条干干净净的小河……我可能会过这样的生活。”

 

王俊凯踩下刹车,按住颤抖的右手拨打了助理的电话:“你快去我家找找床头柜有没有一个讲湖南农村建设的宣传手册,把里面折了角的那一页照给我。”

 

王俊凯想起一年多以前,易烊千玺被选为湖南的旅游宣传大使,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一本厚厚的宣传手册,上面都是政府有意开发的偏远乡村。易烊千玺曾经指着宣传册最后几页的一个地方对他说:“好像说这里的住户不多,所以最后还是不会开发这里,但我感觉这里的风光最好,以后我们就在这儿买块土地养老吧。”

 

 

 

湘西大部分地方还算不上富裕,保持着山水纵横的原始模样。王俊凯沿着唯一的一条小路一直往前开,每往前一点,他手心的汗便多了点。

 

他往副驾驶上看了一眼,上面的东西让他稍加安心了些。

 

一路上都没有遇到别的车,整个村子的住户也不过几十家。道路几乎没有分叉,一条路开到底,王俊凯没有费什么力气找地方,直接驶到了易烊千玺买的那幢房子处。

 

车子在并不宽阔的小院子里停下,王俊凯坐在车里朝屋子内看去,隐隐约约看见有个人影在晃动。他强行压制住自己的心跳,缓缓推开车门,向着屋内走去。

 

村子里的人出行基本都是靠着两条腿,连出租都到不了这个地方,屋内的人大概也是听见了车子的声音,有些疑惑地擦干净手走了出来。

 

在门口相见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呼吸一滞。

 

 

 

“千玺。”一分多钟的沉默后,王俊凯也只能说出这么一句话。

 

易烊千玺脸上的难以置信慢慢淡了下来,很快又是那副温和的模样,他笑着对王俊凯说:“你来了。”

 

王俊凯一瞬间就觉得鼻子酸了起来。日夜思慕的人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穿着随性大方的休闲装,顶着头刚吹干有些乱蓬蓬的头发,脸上挂着温润如玉的笑,对他诚挚地道,你来了。

 

他以为易烊千玺会打他,会骂他,会赶走他,却没想到,他原来也是被等待着的。

 

“千玺,我来了,我……”

 

“我来接你回家了”尚未说完,易烊千玺又挂着标准的笑容打断了他:“离婚协议书带了吗?我们什么时候走?”

 

王俊凯脸上的笑意霎时凝固,所有的血液在那一秒钟内被全部抽干,他像具没有血肉的躯壳,整张脸苍白得不像话。彻骨的凉意从背脊慢慢爬起,被严寒冻了几天、刚刚沸腾起来的心脏,现在已经没了温度。

 

他该是有多可笑,才会以为自己这么轻易就能被原谅,才会以为他已经拥有了改过自新重头再来的机会。

 

易烊千玺不是在等着重逢,而是在等着离婚。这比找不着人更让王俊凯绝望。

 

 

 

“千玺,你在这里过得好吗?我看这里环境挺好的,你要是喜欢的话,以后我们就在这里生活,你不是说过嘛,要在门口放个秋千,能装下两个人的……”

 

“王总。”易烊千玺的眉毛皱得越来越紧,和气模样也难以维持下去,“我很好,以后也会一个人在这儿好好生活下去,不劳费心了。您要是忙的话可以先回去,我明天就去北京,咱们把离婚手续办一下吧。”

 

易烊千玺特地把“一个人”三个字咬得很重,王俊凯的脸色又暗了几分,顽强战斗了快一个星期的小腿也没了力气,不住发抖,像是下一秒就要腿一软跌倒在地。一句话的功夫,易烊千玺几乎是切断了他的所有退路,让他举足无措。

 

其实他一直都知道,易烊千玺一贯温柔,但从不软弱。他所有的妥协都源于愿意,如果这份情愿他自己放下了,便再没有人能在他面前求取半分特殊。

 

他王俊凯也不行。

 

 

 

易烊千玺埋首间已经注意到了王俊凯一直打着颤的腿,心里一闪而过地松动了一下,再抬起头时,他身上那股子温润但决绝的气质便再次显现。见王俊凯一直不说话,他有些失望地摇摇头,想要转身回屋。

 

“千玺。”王俊凯一把拉住易烊千玺的胳膊,却没敢用上什么力气,只要易烊千玺稍一挣脱便可甩开,“如果我现在才说我喜欢你,你会不会觉得我有病?”

 

易烊千玺果然拿开了王俊凯的手,却是用右手轻轻地、一根手指一根手指掰开的,“不会。我只会觉得,你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王俊凯无力地看着自己手心,各种情绪混杂在一起,他反而觉得不那么苦了。

 

“你真的很想离吗?”

 

“王俊凯。”易烊千玺没有再叫王总,这一刻,他是以一个平等的伴侣身份说出这句话,“我们到头了。”

 

从卓冉一次次的刺激中王俊凯便知道了易烊千玺对于离婚的决心,此时再听到易烊千玺的话,他只觉得是旧伤上被划了更深的一刀,双倍的痛。

 

“明天就是你生日了,我最后再陪你过一次,可以吗?”

 

“不必了。”

 

“千玺,算我求你,反正以后,我再也没有资格了。”

 

易烊千玺没有再说话。

Tbc.

评论(111)

热度(32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