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太热

单行途

学霸x学霸,校园甜文





第六章 你别迎合我

 十一月底时冷空气毫无预兆地侵袭宁城,温度骤降,天寒地冻。

 
 留在教室里午休的人越来越少,除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外,只有一两个人仍雷打不动地坚持着。

十几分钟吃完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赶在十二点前回到了教室。中午留给学生的时间有两个小时,但很少有人会用这来之不易的休息做一个冗长的梦,只会借着别人安逸的空档努力赶上和他人的差距更进一层。

 
 王俊凯身子骨好,大冷天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里三层外三层的往身上裹,依旧是清爽的两件衣服,仿佛和别人各过冬夏。易烊千玺没有王俊凯这种耐寒的天分,全然靠着自己要风度的思想硬撑,死活不愿意穿得像个臃肿的小熊。

 
 他们的位置在窗边,这个季节总能感觉到有股妖风从哪个找不出来的缝隙透进来。王俊凯怕易烊千玺感冒,从家里拿了条小毯子,中午的时候两个人睡觉便不至于太冷。

 
 没有空调的温暖,做起作业来要不了多久就能感到手慢慢僵化,拿起笔都是困难。昨天的时候王俊凯就注意到易烊千玺写几个字便不住往手心哈气取暖,今天长了记性,从家里拿了几个暖宝宝,给易烊千玺肚子上脚上都贴好。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不用分心对抗严寒,又要被王俊凯骚扰。

 
 “你干嘛?”他看着王俊凯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

 
 “暖宝宝没带够,都给你了,我摸摸暖和一下。”王俊凯的手纹丝不动,埋头看着书说得理直气壮。

 
 ……这种事难道不应该算好了带的吗。易烊千玺心里疑惑,无奈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王俊凯这么大公无私地把暖宝宝都给了他,他要是还污蔑了别人的一片好心就太为过分,也就任由王俊凯去。

 
 王俊凯以充分吸取温暖的借口在易烊千玺肚子上转来转去地摸了几把,很是怜爱地看着易烊千玺,“怎么把我家小孩折磨得这么瘦,一中太不是人了。”

 
 易烊千玺:“……”

 
 “千玺,看不出来啊,你居然有腹肌。”王俊凯摸得更肆无忌惮了。

 
 易烊千玺一忍再忍,再忍还得忍。两耳不闻俊凯话,一心只读圣贤书。

 
 “你上次不是跟我说你期末要进年级前五吗,你还不快点学。”

 
 王俊凯被直击命门,不敢再贫嘴,安安心心做起了题。期中考试他又有进步,升到了年级第八,已经是非常难得的成绩,他却还是不满意,心里想着别的什么更远的东西,不想止步于此。

 
 两人沉下心来做了一个小时,把早上布置的几科作业全部摆平,才收拾好东西准备睡觉。易烊千玺把自己挂在凳子上的羽绒服拿来穿好,将帽子往头上一翻,安然趴下。王俊凯把自己的小毛毯倒腾出来,坐得离易烊千玺近些,盖在了两人身上。

 
 易烊千玺感到背后的风突然没了,睁开眼睛望了望,一眼看到王俊凯近在咫尺的脸庞。余光瞥到两人身上一起盖着的毯子,他对着王俊凯浅浅地笑了笑,重新闭上了眼。

 
 他一直把自己逼得很紧,每天都过得极其紧凑,所以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都能累得倒头就睡,一点不需要酝酿。王俊凯看见他扑闪的睫毛彻底安静下来,知道他是睡着了。

 
 今天外面阴雨沉沉,窗户上还有着一串串的水珠,雾蒙蒙的看不见户外的风景。只有头顶的白炽灯依然亮眼,正对着他们打下来,把易烊千玺本来就姣好的那张脸映射得更加白皙。一直以来表现得沉稳成熟的小孩只有这个时候才会露出点天真稚气来,睡着时的放松姿态怎么看怎么傻气。

 
 王俊凯轻轻抬手,把易烊千玺额前遮挡住视线的碎发撩开,露出他光洁的额面。他有时候也搞不懂世界上怎么会有反差如此之大的人,在外面总是一副生人勿进的高冷样,一到自己这儿撒娇犯蠢什么都做得出来。

 
 他想起开学第一天头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时的场面,想起那对漂亮矜贵的浅淡梨涡,不由自主伸出手去,擦着易烊千玺的皮肤戳了戳他的嘴角,那是他记得的,易烊千玺笑起来时,那两颗小珠子所在的位置。

 
 易烊千玺有很多年不再依靠谁了,从来都是凭着自己的摸爬滚打走到了现在。他好像习惯了孤身一人,习惯了隐藏悲喜,但这一次,一直在睡着时都无比自律的他,不知道是做到了什么让他很没有安全感的梦,迷迷糊糊地动了两下一把抱住王俊凯的手臂。

 
 王俊凯淡笑着,轻轻拍着他的背哄,“别怕,我在这儿。”

 
 易烊千玺刚刚皱起的眉头又舒展开,恢复了起初的稚嫩样。王俊凯握住他的手,缓缓抬到眼前仔仔细细地看。修剪得干干净净的指甲,指节分明的五指,青筋隐约的手背,纹路清晰的手心。

 
 这人像是长在他的点上,怎么看都让人喜欢。

 
 王俊凯呆滞地盯着看了很久,然后低头在他的手心轻轻落下一个绵长的吻,很久以后才放开。像是被打了一剂镇定,他终于有了点睡意,满足地跟着睡去。

 
 即使是被王俊凯这么仔细地照料着,易烊千玺还是在几天后感冒了。病来如山倒,他这种一年都生不了几次病的人,一旦栽进去,便迟迟好不了。

 
 王俊凯逼着他去医院,他非要撑着吃药,坚信自己要不了两天就能好。然而学校医务室一直有一种魔力,里面的医生和药基本治不好人。果不其然,两天以后易烊千玺非但没好,反而变本加厉直接发起了高烧,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在课上睡了一个下午。

 
 王俊凯又气又急,不顾他的意愿去找班主任签了假条,直接把他拽出了学校带到了医院。

 
 本来就是流感频发的季节,医院里人满为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上病。王俊凯心急,把人带到了自己以前生病时一直去的那家私人诊所。

 
 易烊千玺穿着羽绒服,带着口罩帽子,恹恹地坐在座位上等着医生叫他。王俊凯给他倒了杯开水,看着他喝下去,用自己的额头贴着他的额头给他量温度,被他滚烫的肌肤吓了一跳,更加不放心。

 
 易烊千玺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浅寐,只想一觉睡过去。

 
 意识渐渐模糊,医生却叫到了他,他只得撑起身子和王俊凯走过去。量体温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步,王俊凯帮着他把衣服脱下来,想也没想就蹲下来把温度计从衣服下摆伸进去想要放到腋下。

 
 身上火热的肌肤被王俊凯冷冰冰的手碰到,易烊千玺如梦惊醒,想要阻止王俊凯的动作自己来,没想到王俊凯已经一气呵成地做完,收回了手恼火地看着他,“什么时候了你还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听到女医生嗤笑了一声,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最后的结论是普通的感冒,为了好得快些,王俊凯让医生给易烊千玺输液,找了张床位把人放在上面,替他盖好被子又跑上跑下地交钱拿单子。

 
 等到把所有事都做完,他才停下来,坐在床边看着一点精神都没有的易烊千玺。

 
 “前天就让你来看你不来,现在拖得这么严重。”他的语气很不好。

 
 生了病的人都玻璃心,易烊千玺也没好到哪儿去,心里怎么都有点委屈,“我又不知道会这样,以前都是吃两天药就好了。”

 
 王俊凯一听更生气了,“你还有理了。”

 
 易烊千玺不想说话,闭上眼睛不理王俊凯,过了一会儿还觉得不够,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王俊凯一直没有开口,坐在凳子上埋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易烊千玺突然又翻了回来,一下子坐起来,直直看着王俊凯。

“对不起。”

 
 王俊凯还是垂着头,没反应。

易烊千玺心也揪了起来,意识到自己这次是真的过分了,下了床蹲在王俊凯旁边,也不看他,自说自话,“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真的没想到会发烧。我也不是想对你耍脾气,就是觉得让你跟我一起浪费时间很不好。”

王俊凯慢慢抬头,把他抱了起来放回床上,“地上冷,别下来。”

 
 易烊千玺安静躺下,见他脸还冷着,把自己的手从被子底下伸了出去,轻轻勾了勾王俊凯的小指头。

 
 王俊凯默了默,抬眸对上他的目光,无比认真地说:“我一点不在意我的时间有没有被浪费,我生气也不是因为别的,就是不想看到你这么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易烊千玺点头,“我知道了。”

 
 王俊凯起身,把他的手放回到被窝里,坐在床沿上撑着手给他整理了一下头发,调子已经不复刚才的冰冷,“我刚才的语气不好,以后不会再这样跟你说话了。”

 
 易烊千玺看他收敛起脾气,还是那么温柔地对自己,心里一阵暖一阵凉。他搞不明白自己一直被说高情商,被说乖巧懂事,怎么对上王俊凯却老是这么任性,一点都没有面对别人时的那般自我克制能力。

 
 “我也不会这样了。”

 
 他其实挺想告诉王俊凯的,我才是那个最害怕的人。我习惯了对所有人好,也能够换来别人对我好。可是只有你一个,哪怕我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你也会掏心掏肺地在意我重视我,所以我很怕失去,怕失去你。

 
 即使是这么小的一件事,他也担忧会聚少成多,在未来压累压垮王俊凯,让他不愿意再留在自己身边。

 
 王俊凯现在还读不懂他这一句服软后的深层心事,只是随着心走,道:“你不用变。”

 
 易烊千玺怔愣地看着他。

 
 “你不用像对别人那样小心翼翼地对我,做你自己,想闹就闹,想不高兴就不高兴,别迎合我。”

 
 易烊千玺看似平淡地点头,闭上眼睛后,却感觉到眼底传来一阵汹涌的泪意。

 
 护士终于拿着药瓶过来,准备给易烊千玺输液。黄色的橡皮管子紧紧勒住他的手腕,护士的手在他的手背上拍了几下,找寻着血管。

 
 王俊凯把手伸进被子里,抓住了他不用输液的那只手。

 
 痛很短暂,不过两三秒的时间便结束了一切。护士嘱咐易烊千玺别动到手,以防漏针。王俊凯赶紧应下来,在被子里放了一个刚刚买来的暖水袋,把他的手放在上面。

 
 这个天气输液会冷得人的手臂发疼。

 
 易烊千玺出学校的时候往书包里塞了两张卷子,想用空着的那只手做一做,被王俊凯阻止,“安心给我睡一会儿,不差这两个小时。”

 
 易烊千玺也怕自己迟迟好不了,只能作罢,乖乖躺好,一双眼睛滴溜溜地望着天花板转来转去。

 
 “你怎么不睡?”王俊凯又问。

 
 “下午睡多了,现在睡不着。”

 
 “想看电视吗?”

 
 易烊千玺看了看摆在床尾的一个小电视机,点头。

 
 王俊凯找护士要来遥控,打开电视翻一个台停一下,易烊千玺说好的话就不再翻,结果整个轮了一圈,也没有他想看的。王俊凯无奈,跳到了金鹰卡通,给易烊千玺放动画片。

 
 “这比较符合你这个年纪。”

 
 “……你也就大了我一岁而已。”

 
 “但已经是90后和00后的区别了。”

 
 易烊千玺现在这个样子,打也打不过,骂也骂不过,只能睁着眼睛真的看了起来。都这么多年过去了,电视上放的动画片居然还是那些,一个熊出没喜羊羊过了这么久,还是占据动画片的半壁江山。

 
 没想到看了一会儿他就入了迷,还讨论起了人物性格,“我觉得喜羊羊好像你啊,长得好看,脑子聪明,人精。”

 
 王俊凯做着数学题,头也不抬,“嗯,我觉得美羊羊挺像你的,长得好看,老是撒娇,还喜欢我。”

 
 易烊千玺语塞,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否认自己爱撒娇还是该否认自己喜欢他。

 
 动画片播完放的是天气预报,易烊千玺闲着没事,把天气预报也认真看完。

 
 “宁城这一个月内都将被强冷空气覆盖,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一个星期内就会降至零度以下,与此同时,宁城的人或许会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降雪。”

 
 易烊千玺看着窗外朦朦的细雨,小声说道:“真想下雪。”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做到专心做着作业的情况下还能捕捉到这句话,抬起头来问他,“不是年年都在下吗?”

 
 易烊千玺难得一次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双眼空洞地望着外面的车流,脑子里闪过一些久远的画面,“是每年都在下,但还是想看。”

 
 王俊凯不知怎么,莫名从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感受到一阵悲伤,他把易烊千玺的床摇起来,钻进被子里躺在他身旁,伸手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马上就会有了,我们一起去堆雪人,我堆雪人很厉害的。”

 
 易烊千玺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抬头看他,像是质疑在这句话的真实性。一看王俊凯那自信的样子,便知道他所言非虚,对于即将到来的日子充满期盼。

 
 “你就这样做作业吧,我看看总行了吧,我不动。”

 
 王俊凯也知道他是真的无聊,便拿过试卷,右手圈着他的脖子,随性地在卷子上写写画画。草稿本也没有一个,两个人纯粹是靠着心算在做,王俊凯写一个答案,易烊千玺要是发现和自己的答案一样便不说话,要是和自己算的有差便哼哼一声,两个人都重新检查一遍,统一了再继续往下做。

 
 夜幕降临,淅淅沥沥的冬雨仍旧不知停歇,打在来来往往的车子上,发出轻微的咚咚声,不至于让人心烦意乱的程度,只让人从白日的繁忙中冷静下来,归于安定。

 
 小诊所内的两个相偎身影成了这座城市内一道不起眼的风景线,但一旦有人驻足凝视,便会被这道风景线吸去所有的注意力,再分不开二心。

 
 偶尔有平和的讨论声从厚重的玻璃窗传出来,那是年少时为了梦想争分夺秒的一份执着和坚持。不会有一蹴而就的学习之法,不会有一帆风顺的情感递升。他们在跌跌撞撞,整个城市都在跌跌撞撞,可不会有人质疑这样的坎坷曲折是否有意义,所有人都会明白,这天总会放晴,有些东西总会如那明媚的日光一般,穿过层层的乌云重回大地。

 
 易烊千玺的眼皮子开始打起了架,王俊凯读题目的声音慢慢弱了下来,直至再也听不见。

 
 仿佛心无旁骛学习的人却一眼注意到他的变化,蹑手蹑脚下了床,把床重新摇了下去,踩着鞋走到窗边,目视着那外面的一片寂黑,刷一下合上窗帘,隔绝住了最后那点模糊的雨声。

 
 他回到床边,趴在床沿一眨不眨地看着易烊千玺沉睡的脸,抬手小心地勾了勾他的鼻子,漂亮的眉眼微微弯起,勾着嘴角的样子似是对一切都胸有成竹势在必得。

 
 “臭屁孩儿。”他撑着脑袋望着面前的人,温温柔柔地开了口,“等到今年下雪的时候,哥哥讲个秘密给你听吧。”

 
Tbc.





每次都想说点什么,这两天状态不行又啥都不想说了。

不知不觉就四万了,想的是写个十二三万,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因为这个文又记住了一些新的名字,很感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187)

热度(9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