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太热

单行途

学霸x学霸,校园甜文






第一章:同学,请问这儿有人吗

 

八月的热浪将宁城席卷,提前开学军训的高一新生在学校操场声嘶力竭地喊着千篇一律的口号。一中的红色校名牌匾被艳阳照得熠熠生辉,一波接着一波的人拿着笨重的行李从那道校门口的门杆上跨过,准备着迎接他们人生第一场真正的拼搏。

 

易烊千玺紧了紧自己背后的书包,站在路边静静看着被汗水浸泡的人群。因为是只身一人前来报道,他的手臂已经因为身边的那两个巨大行李箱而沉痛不堪,那一点点因为临近解放而产生的雀跃心情被满心的疲惫裹挟,终于化成了真切的忐忑与焦虑。

 

高三的生活真的要来了。

 

为了更好的因材施教,学校在高二末后以所有人的期末成绩为标准,将文科的两个优秀班级再度进行拆分,抽出了年纪前三十名另组新班。学生们闹的闹,骂的骂,到底还是无法撼动学校的威严,只能一个个丧着脸接受这个结果。

 

易烊千玺一直是个闷葫芦,再加上他长时间的年级第一光环,在原来的班级没有交到什么密友,但人总是习惯了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要让他这样慢热的人从原来的安定中走出来再一次熟悉新班级新环境,确实不是一件易事。

 

对未知环境的担忧和对炎炎烈日的反感一齐涌了上来,让他的心沉了又沉。费了半天劲将行李全部搬到了宿舍时,狭窄的房间里已经到齐了另外三人。易烊千玺站在门口,被三双眼睛盯得楞了一会儿,才浅浅地笑了笑,和大家说了声好。

 

还算意外的,有两个都是高二时的同学。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高二时经常向易烊千玺问题的小胖子李舜,一见到门口那张熟悉的脸他便一股脑把自己手中的东西甩在了床上,冲过去抱着易烊千玺止不住地感叹自己命好。易烊千玺跟他还算熟识,佯装恼怒地把李舜从自己的身上丢了下去,看向后面两位向他走来的人。

 

一个叫方思存,也是高二与他同班的,这人向来话少,易烊千玺基本没有和他打过交道。另外一个叫赵磊,易烊千玺和他第一次见,那人却是个自来熟,抓着他感叹学霸近看更好看了。

 

易烊千玺被他的热情感染,也克服了自己的陌生感,真心实意地向他们露出了自己的笑容。四个人寒暄完,便开始火急火燎地收拾自己的行李。大男生毕竟不如女生来得心灵手巧,铺个被子都做出了波浪一样的起伏形态,易烊千玺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后,便着手帮着他们整理。等到四个人晚上都能有个像样的床睡时,已经到了该去教室上晚自习的时间。

 

新班级被放在了一号楼的顶层,可以免受其他年级的打扰,易烊千玺动作快,一个人先到了教室。只剩下三十张课桌的教室比之以前要显得空旷许多,易烊千玺粗略扫了一眼,大概知道大家都是按着自己的喜好随意选座。

 

其他同学去得早,前排所谓的黄金座位基本已经被坐满。易烊千玺倒是不甚在意,他不喜欢出风头,后排位置又方便中午打饭,于是没有犹豫地抬腿向着最后一排的角落位置走去。

 

剩下的几个人也逐渐到达了教室,方思存和赵磊大概是提前找好了伙伴,一到教室后就找到了自己熟悉的人坐下。只留下一个李舜,盯着易烊千玺身边的空位看了又看,一张脸憋得通红。

 

易烊千玺以为是他想要和自己坐却不好开口,刚想主动说话替他解围,没想到李舜倒先张了嘴,“那个,千玺,我近视八百度,坐最后一排看不见,所以不能和你一起了。”

 

易烊千玺硬生生把自己要起身的动作压了回去,看着李舜一阵哭笑不得。

 

李舜被易烊千玺推到了前面的空位上坐下,看着易烊千玺一脸的笑意,他才放下心来,安心坐在了自己的地盘,拆着零食和身边刚认识的女生分享,天生的好人缘让他迅速和周围打成了一片。

 

易烊千玺坐了一会儿,闲得无聊将自己身旁的空位看了又看,倒是没有什么自己孤身一人的寂寞和孤单,抛去实际情况的话,他对同桌的渴望远远不及自己能够单人单桌来得强烈,只是这时候看着其他同学都已经和自己身边的人打得火热,他有些担心自己这性格等会儿会面临些尴尬。

 

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桌上的刻画痕迹已经被他全部钻研了个透,吵吵闹闹的教室突然迎来了短暂的安静。易烊千玺以为是老师来了,艰难地撑起桌子坐了起来,却只看到讲台上一位拿着篮球的干净男生。

 

很难用语言去形容那是一副怎样的模样。

 

酷热的暑夏对谁都没有偏袒,哪怕是讲台上那个看起来一尘不染的男生也因为刚才大量的运动惹出了满身的汗,独属于这个夏天的汗水顺着他的鬓角缓缓下来,勾勒着他的棱角轻轻滴落在地,晕染开一片带着少年独有的澎湃。

 

简简单单的运动服外搭着学校土得掉渣的校服,颀长的身姿愣是将毫无特色的衣服穿出了一身盖不住的少年气。日落时分的橘色暖阳从窗户内洒了进来,在他的身上留下斑驳的阴影。仿佛被聚光灯笼罩的男生却像是丝毫不觉大家向他投去的炽热目光。

 

残存的几个座位除了易烊千玺这儿其他都是与女生作伴,男生略略看了一眼,下了台阶径直向着易烊千玺走来。

 

易烊千玺不由自主坐直了身体,反应过来时男生已经在他的身边站定,勾着嘴角冲他粲然一笑,“同学,请问这儿有人吗?”

 

“没有,没有。”易烊千玺呆呆地应。

 

“谢谢。我叫王俊凯,之前18班的。”男生刚刚坐下便向易烊千玺介绍自己道。

 

“我叫易烊千玺,之前12班的。”也就是除了十八班以外的另一个文科尖子班。

 

王俊凯把自己的书包塞到了课桌里,双手撑着椅子,微微偏头将易烊千玺看了看,“我知道的,你名气可大了。

 

易烊千玺很少遇到这么直白的,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也回他,“我也听说过你。”这倒不是假话,纵然是像易烊千玺这样对八卦毫无兴趣的人也听过不少次王俊凯的名字,只是两个人原来的班级不在一栋楼,他从未将名字和人对起来过罢了。

 

王俊凯也随着他笑,比之易烊千玺的腼腆,他更多的是少年人的恣意。那种绝对的自信并不与他身上的澄澈气质相冲突,反倒是相得益彰地共同在他身上得到了极致发挥。

 

班级重置后,各科老师也被学校进行了大换血。纵然教师名单在寒假时就已经在学生中间传得如火如荼,但这和见到本人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大家都难免有些忐忑。

 

新任班主任廖明就是在众人的无限恐慌中慢慢走近了教室。

 

是个三十多岁的还算年轻的老师,长着张方方正正的脸,留着比板寸稍长一些的头发,从踏进门开始脸上就带着不好意思的笑容,看起来给人很强的亲切感。

 

廖明把手里的一沓资料放在讲台上,拿起粉笔一笔一画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大家好,我是廖明,教的科目是历史,也是你们这一学年的班主任。”话说得不算顺溜,多少和学生们一样带着点对新环境的不安,讲台下适时响起的掌声给了他一些鼓励,他找了根凳子坐下,以聊天的姿态给大家讲了一下他的教学经历。

 

这不是他第一次当班主任,但这个班级对于学校和学生们的意义与其他班级并不相同。一番推心置腹的话讲完,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对于管理这个班级的决心以及对自己身上担子的重视。

 

底下的人在他说完后爆发了小规模的讨论,以大家的表情看去大多还算满意。王俊凯撑着下巴乖乖听廖明讲完了全程,扑棱着睫毛转头对同样听得认真的易烊千玺说:“感觉他还挺好相处的。”

 

易烊千玺天生的性格让他对人有着极强的第一判断,他回望王俊凯的视线,认可地点了点头,“是,人应该不错。”

 

走完第一个流程后廖明按照自己已经想好的走向询问了大家关于选座位的意见,鉴于底下的人基本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的座位,想要重新编排座位的人寥寥无几,这个过程便直接省了去。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投了不再重新选座位的票,两个人倒也没像有些人那样老师话音未落便着急忙慌地举起了手,却也是在没有彼此商量的情况下心照不宣地同时投票。王俊凯余光瞟见易烊千玺和他做了同样的决定,说不上来为什么有些高兴,大概是青春期男孩子固有的自尊心作祟,能被一个陌生人认可总算是一件没有丢了面子的事。

 

俗气的选班干环节也走得快,大多是以前两个班的班干继任下来,易烊千玺被硬塞了一个课代表在身,想要拒绝也不好开口,无奈只能接受。

 

按理说班上的人大多相互熟悉,本没有必要再走最让人头疼的自我介绍环节,然而廖明作为一个新班主任对于他们毫不熟识,于是还是按部就班地一个个上去说了几句话。

 

李舜长在了很多人的笑点上,上去话没说两句就惹得满堂大笑。毕竟是文科班,班上女生占据大半,说话轻声细语,让坐在最后听力不太灵光的王俊凯很是头疼,听了几句就想打瞌睡。

 

李舜之后的下一个高潮轮到了王俊凯自己。

 

一中是正儿八经的市内第一高中,虽然没有什么俗气的校花校草选举活动,但也抵不住现代消息的扩散速度。王俊凯姣好的颜值身段和他在两年运动会上的惹眼表现无疑已经让他成为了学校首屈一指的风云人物。

 

刚从座位上站起,全班人的目光都像是僵硬的照明灯直直打在王俊凯的身上。和文科班人共有的扭捏姿态不同,王俊凯走上台的每一步都让人觉得大方而自信。刚才还痞痞搭在肩上的校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他乖乖穿上了身,长长的手臂使得衣服袖子没办法包裹住他的全部肌肤,暴露在外的那双手上还可见因为刚才的球场扫荡而绷起的隐隐青筋。

 

廖明坐在讲台旁,看着王俊凯朝着自己走来,也有些被他身上的青春气息感染,调侃道:“王俊凯,久仰久仰。”

 

班上立即爆发出一阵大笑,王俊凯在讲台前站好,脊背笔直,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自己的后脑勺,“廖老师,过奖过奖。”

 

低下又是一阵哄笑,王俊凯也不多话打岔,等到这波吵闹过去,教室重新安静下来,才慢慢地笑着介绍自己到:“大家好,我叫王俊凯,本地人,爱好是打篮球和弹吉他。我在学习上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未来一年我会凭借自己的努力把这些都克服掉。希望能和大家融为一体,让大家看到我虚名颜值之下的有趣灵魂。”

 

本来准备的话就这几句,底下也已经响起了撑牌面的掌声,刚要迈步的王俊凯却止住了自己的动作,朝着自己的座位方向看去,临时又加了一句,“另外还要把我托付给我的同桌,希望以后你能够忍耐下我的坏习惯,愉快相处。”

 

冷不丁被cue到的易烊千玺一个激灵,果然看到大家纷纷朝着自己看了过来,傻傻对着讲台上的人点了点头。

 

王俊凯回到位子后看易烊千玺神色不太自在,以为是自己刚才的话让人尴尬了,于是没话找话道:“我听说大家都叫你千玺啊?”

 

易烊千玺又点头,“啊?对,名字太长了,完整叫起来浪费时间。”

 

王俊凯被他逗乐,又怕自己没礼貌,抿着嘴巴悄悄笑了几下,“那你住校还是走读?”

 

易烊千玺也乖乖答他:“住校的。”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你呢?”

 

“我走读。”王俊凯应到。“我爸妈还死活不同意来着,非要让我住校,我费了好大劲才说服他们。”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怎么接这话茬,转着眼珠子就憋出了一句,“挺好的。”

 

好在廖明终于叫到了他的名字,把两人从这种尴尬局面中解救了出来。

 

比起王俊凯的名气来说,易烊千玺被学校的人知道更像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传播过程。与王俊凯的张扬外露不同,他更多的是低调内敛,哪怕是稳坐了一年多的年级第一也依旧是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

 

他的外貌和王俊凯像是两个极端,冰与火,夏与冬,即使是忽略他的学霸光环本身,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帅哥。如果说年轻女生喜欢的是王俊凯在球场上迈着长腿拿到三分的话,在易烊千玺身上,她们想要看到的不过是他安安静静坐在教室窗边,偶尔抬头淡淡看一眼黑板的清冷模样。

 

从叫到易烊千玺的名字开始,周围已经响起了不小的杂音,王俊凯竖着耳朵听了听,大家的关注点基本相同。

 

“这位是真学霸啊。”

 

“听说学校是想把他当状元候选人来看的。”

 

“为什么成绩那么好还可以长那么好看,关键是还有这么多头发?”

 

班上有一半是和易烊千玺曾经同班的,所以还算镇定,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多半是来自于剩下没和易烊千玺近距离接触过的另一半。

 

和别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不同,王俊凯在学习上虽然没达到易烊千玺这种境界,却也一直稳在年纪一二十名,因此对于易烊千玺的成绩还是有所耳闻。

 

他注视着易烊千玺留给自己的背影,学校这么肥硕的裤子不知道怎么被他穿出了小脚裤一样的修身感,纤细的脚踝在黑色裤子和黑色鞋子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白皙,仿佛轻轻一握就能把他连根拔起。

 

不知道是从小习惯使然还是学习过什么能够矫正身段的才艺,他整个人像是一堵墙一般挺直,一对蝴蝶骨即使是穿着如此宽松的衣服也依然十分明显,那种纤瘦却并没有给他常人那种病弱感,反倒是和他淡淡的气质相互辉映,得其溢彩。

 

廖明把自己的视线从布满了圈圈画画的点名册移到了易烊千玺的身上,一眼看过去,他也忍不住说了一句,“哟,又是个小帅哥,你们是我带过颜值最高的一届。”

 

易烊千玺微微红了脸,不太好意思回话,于是直接开始说道:“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我们都知道!”一个男生大吼了一声,大家纷纷忍着笑。

 

易烊千玺记性好,记住了这人是之前已经自我介绍过的徐廷,看得出来是个比较开朗的人,于是他也没多在意,浅浅笑着回了徐廷一句:“那谢谢了。”

 

徐廷忙摆手,“不谢不谢。”

 

这个插曲过去,易烊千玺才继续往下说:“我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爱好,很多东西都有涉及到一些,但还没太学精,所以就不多说啦。我的话比较少,可能大家不熟悉我的话,会觉得我比较难相处,但是我本身并无恶意,以后很希望能和大家有交心的机会,也希望能被大家真正的认可。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如果未来有什么是我能帮助到大家的,大家可以直接提出来,我一定会努力帮忙的。”

 

他的真诚并非是用语言来表达,那张一向没有大的表情的脸上此时写着满满的坚定和认真,底下也爆发了今晚上最热烈的掌声。

 

窗外已经是彻彻底底的黑夜,教室内的敞亮和这漫漫的墨黑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股股清凉的夜风吹了进来,没有栓紧的窗帘左右摇摆,迟迟不见停歇。

 

那是第一次,王俊凯发现了易烊千玺脸上那两颗浅浅淡淡的梨涡,在灯光之下,仿佛是一对刚刚被取出来的、闪着亮光的珍珠,让人丝毫移不开眼。

 

学着王俊凯的样子,易烊千玺在下来之前,也临时补充了一句:“另外想对我的同桌讲,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王俊凯单手撑着下巴,远远对上了易烊千玺的目光,他看不太清那双眼睛是怎样的颜色,却清楚感受到了里面蕴含着的无限笑意。

 

“真好看。”王俊凯轻轻说道。

 

Tbc.

 

 

 

 

 

 

画外音

易烊千玺os:别人那儿也有座位,王俊凯为什么直接坐我这儿来了?

王俊凯os:媳妇儿是对我一见钟情了吧?是吧?是吧!

我os:太好了!不用叫小鱼宝爸爸了!

 

 

 

 

 

 

终于开始写这篇了,我真的想了太久了,啥时候接吻都想了一年多的那种想,无奈实在没动力,说实话没有信心能完结,不过能动笔我就很开心了。这篇没有你不是他那种起起伏伏,就是很普通的高中生谈着恋爱奋斗高考的故事,所以可能大家看着会觉得很没有意思,但这里面寄托了我对他们的最好想象,这一次想放下故事本身,写我眼中的另一个世界。

还是那句话,我是个俗气的人,我除了评论啥都不爱,写文全靠评论撑。

 

评论(227)

热度(174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浴霸太热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