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太热

你不是他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金主+替身|He

总目录 

前文:(一)

 

 

 

从沈凉上台起,王俊凯的目光便再没移向过其他地方。易烊千玺几次想说点什么,但看着王俊凯魂不守舍的样子,他也没了兴致,默默站开了点自顾自喝着饮料。

 

等到发现余光里的王俊凯终于有了点反应,不再岿然不动时,易烊千玺才有些吃惊的向着旁边的人看去。顺着王俊凯的视线,易烊千玺看到沈凉懒散地举着酒杯,一步一步朝着他们走来。

 

大概是没有一直待在父亲身边的缘故,沈凉的身上没有什么世家少爷该有的气场,反倒有点孩子气,一颦一笑都能让人看出他在想些什么。所以易烊千玺在被沈凉里外扫视一番后,几乎是马上就知道——沈凉对他有敌意。

 

易烊千玺长这么大也没有与人交恶过,但这并不意味着讨厌他的人就少,不过像沈凉这种第一面就满脸写着不满的,他还是头一次见。下意识的,易烊千玺看向了王俊凯,那人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视野范围除了沈凉,容不下其他人。

 

沈凉终于站定,晃着酒杯在易烊千玺面前轻轻一笑,“这位是,王夫人吧?”

 

易烊千玺霎时便握紧了拳头,这个称呼让他生理性地觉得恶心,可身边的王俊凯似乎见着他被嘲讽也毫不在乎,依旧目光如炬地紧紧盯着沈凉。易烊千玺想起刚才王俊凯听到沈凉自我介绍时一把放开握着自己的手的场面,他大概也知道,不能指望王俊凯帮他说什么了。

 

 

 

易烊千玺把和王俊凯的距离又拉开了点,依旧笑容和煦,说话的语气却十分坚决:“这里没有王夫人,我是易烊千玺,以后承蒙沈总关照。”

 

沈凉吃了个瘪,张着嘴巴欲言又止,到底没有把自己憋了两年的难听话说出来。他换了个对象,向着王俊凯绅士地伸出手,“俊凯,好久不见。”

 

易烊千玺听得很清楚,不是王总,不是王俊凯,是俊凯,没有人叫过的、独一无二的俊凯。

 

王俊凯没有抬手回握,只冷冷道:“怎么回事?”

 

沈凉却只是勾着嘴角得意洋洋地反问:“你是在关心我吗?”

 

易烊千玺觉得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像是无脑偶像剧,唧唧歪歪的话听得他简直一身鸡皮疙瘩。看王俊凯也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打算,他抛开心里那一点酸意,故作胸襟宽阔,转身又去了卓冉那儿。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离去的背影,莫名其妙地心揪了一下,没一秒钟又被他压了下去。他还是语气不善,又问了一遍面前的人:“我问你怎么回事?”

 

“你明明已经知道了不是吗,可笑吧,我跟着我妈相依为命了这么多年,结果突然冒出来一老头子说是我失散多年的爹,要带着我和我妈回来享受荣华富贵,我们就回来了呗。”

 

这几个月已经很少再想起的一些画面又翻涌在脑中,王俊凯一贯知道沈凉的脾气,表面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他的心里比谁都要敏感。虽然猜到了事情的缘由,但从当事人嘴里说出来,还是别有一番苦涩。王俊凯立马软了下来,极低地道:“你不适合这里。”

 

“适合这词谁说了算啊,难不成我就适合过成天担忧自己吃不饱过不好的日子?”沈凉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继续说下去,“我就觉得我适合这儿,毕竟这里可以和你门当户对。”

 

王俊凯腿一下子绷直,“你别瞎说。”

 

“俊凯,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

 

那些尘封着的青葱岁月与残忍过往把王俊凯压得喘不过气,盼了那么久的重逢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只有满满的怅然和酸苦,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甩了一句“有事先走”便走出了大厅。

 

 

 

接到王俊凯的电话时易烊千玺正跟卓冉聊得火热,或者说卓冉正一个人聊得火热。易烊千玺打断卓冉没有丝毫要停止迹象的话,“王俊凯让回家,我先走了。”

 

卓冉一听就急,“你才来多久啊,你让他自己先回去,等会儿我送你。那小子一天天的还真把自己当霸道总裁了是吧,凭什么都听他的。”

 

易烊千玺被逗乐,两个梨涡乖乖地挂在嘴边,“你怎么对他那么多怨念啊,他不说我也想走了,我本来就不喜欢这种地方。”

 

卓冉这才没继续挤兑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的肩歪倒在他耳边担忧地说:“千玺,你不要太顺着他了,我觉得他和沈凉绝对有问题,你看那外来人员对着他那搔首弄姿的样子。”

 

“我知道。”易烊千玺终于走了出去。

 

卓冉刚才的分析不无道理,王俊凯看着面冷,其实内心柔软善良,但你要说他内热,他又像是块捂不热的石头,任易烊千玺怎么努力都不能感化半分。沈凉能叫王俊凯“俊凯”,能肆无忌惮地讽刺他法律上认证的伴侣,能对着他毫无顾忌地开玩笑,这些都明显昭示着沈凉这个人对于王俊凯来说是不一般的。

 

 

 

乱七八糟的思绪还没理清,易烊千玺已经走到了停车场。王俊凯以往都会提前下车给易烊千玺打开车门,今天却像是根本看不到这个人,直到易烊千玺自己坐进去了也无动于衷。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被恩惠一次便感恩戴德,被恩惠多次却只愤怒为何没有更多。习惯了王俊凯礼貌性的体贴,被忽视一次居然会让易烊千玺格外不好受,但他面上还是没什么事的样子,敲了敲方向盘提醒王俊凯:“走吧。”

 

王俊凯这才回神,“轰”的一声踩下油门。

 

相对无言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两个最默契的相处模式,易烊千玺看出来王俊凯不想说话,就倚在车窗上意兴阑珊地看着窗外。他的心情并不比王俊凯好多少,好奇和失落不是没有,但他不想逼王俊凯,他想听他自己说出来。

 

然而王俊凯还是没有说一句话。

 

易烊千玺心里明镜似的,各自安好互不相关才是他和王俊凯最恰当的生活方式,但无论怎么警戒自己,他都希望王俊凯能够比他所想的多做一点,多在乎他一点。许是这一点太难,王俊凯怎么都给不出来。

 

 

 

到家以后易烊千玺就直奔厨房,他和王俊凯基本都是在外解决伙食,因此冰箱里能用的食材并不多。肚子空荡荡的感觉并不好受,他想了想,还是拿了几个鸡蛋出来准备炒蛋炒饭。

 

王俊凯换好衣服出来便看见易烊千玺在厨房里忙活,他有些急躁地冲进去喊了一嗓子:“我去接你之前吃过饭了。”

 

易烊千玺举着锅铲愣了一会儿,抿着嘴说:“我一天没吃。”

 

王俊凯懵了几秒便被空气中充塞的尴尬包围,以前不管自己什么时候回来,易烊千玺都会在家里备好饭放好洗澡水。他已经把这种心意当做了理所当然,却从没问过易烊千玺有没有吃饭,从来没有早一点回来给他放过洗澡水。

 

虽然现在做着演员工作,但易烊千玺家里却是不折不扣的书香门第,即使家风再严谨也不会让他受什么苦,到了自己这儿却一点好也讨不到。王俊凯顿时有些难堪,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按时吃饭,不然对胃不好。”

 

易烊千玺心思涣散,连王俊凯极少的服软都没有察觉,只敷衍地应了他一声“嗯”。

 

 

 

第二天易烊千玺没有戏份,一觉睡到了十一点。一睁开眼睛,他条件反射地就看向了身旁。同眠的那人早就离开,被子下的另一侧已经没有一点余温,冰冰凉凉的,仿佛没有人在那里过。

 

打开手机第一眼便被各种消息轮番轰炸,易烊千玺挑了一会儿,给呼叫了他一早上的卓冉回了电话。铃声响起的一刹那对面就按下接听:“我的祖宗诶,你可算是醒了,我跟你说个惊天大爆料,你准备一下,别被吓晕过去。”

 

易烊千玺又躺了下去,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死不了,你说吧。”

 

 

 

“我昨天动用我所有的人脉打听了一下,那个沈凉,好像真的和王俊凯有一腿……”

 

易烊千玺猛地坐了起来,把手机换到了顺手的右侧,想要听得更仔细一点,他努力让自己说话的声音没什么变化,“还有吗?”

 

“就好像,那人是王俊凯初恋来着,后来不知道为了什么原因两人不欢而散了。千玺你千万别多想啊,我就是看沈凉来者不善想摸摸他的底细,你和王俊凯现在已经结婚了,别人也不可能怎么样,我主要是想你提防着点沈凉,别被他诓了。”

 

卓冉的关心一直是润物细无声的,易烊千玺听出了他话语中的小心翼翼,不想让他担心,便提起嗓门拽拽地道:“我真没那么脆弱好吗,你别一副我等会儿就要殉情黄河的鬼样子。”

 

卓冉大大松了一口气,“诶我还怕你接受不了呢,我看那沈凉来势汹汹的,革命道路还很漫长,同志你要加油啊。”

 

“我加你个头。”易烊千玺匆匆说了几句便挂断电话,脸上挂着的笑容也立刻褪下,只剩一张苍白无神的脸。王俊凯以前就说过,他没什么感情经验,到结婚为止也只谈过一次恋爱。易烊千玺当时觉得自己豁达,不会在乎王俊凯过往的情史,可到现在他才知道,他不是不在乎,是不敢在乎。王俊凯没有义务没有必要告诉他那唯一的一段感情是怎么开始怎么结束的,但易烊千玺就是能感觉到,王俊凯对那段往事一定很在意。

 

想到昨天沈凉和王俊凯之间旁若无人的举止对话和王俊凯钉死在沈凉身上的注意力,有些情绪不受控制地蔓延开来。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对面白花花的墙壁,起身走到衣柜前,将埋在衣服堆里的一张小结婚照拿出来握在手里。照片上的王俊凯没什么表情,这是他对着易烊千玺时最常有的样子,可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这张薄薄的相纸弥足珍贵,他总想,再不试着抓一下,或许他和王俊凯就到头了。

 

恍惚之中,手机猛烈地震动了一下。易烊千玺拿起来看了看,是王俊凯发来的信息:今天晚上可能回来得有点晚,你早点睡,不用等我。

 

易烊千玺把这句话反反复复读了好多遍,慢慢地垂下了手。两年来,王俊凯早出晚归比吃饭睡觉还要平常,他从来不会发短信报备。有些不应有的猜测悄悄冒头,可易烊千玺还是偏执地想,他要信王俊凯。

 

他自己都不知道,信王俊凯什么。

 

 

 

晚上五六点时突然下起了暴雨,北京的天暗得早,雷电轰轰作响着劈醒已经降临的夜色。最后一抹晚霞在雨水的冲刷下不知所踪,星月隐没在黑压压的的乌云里长啸嘶鸣。打着雨刷缓慢前行的车辆一声声按着喇叭,尖锐的声音被雨滴拍打在地面的鼓点覆盖,行色匆匆的路人也忍不住驻足感叹。

 

易烊千玺在窗台看了许久,还是不放心,拿起雨伞赶到了王俊凯的公司。

 

他知道自己来这一趟没什么用处,最多是把一个人淋湿变成两个人淋湿,可是陪伴的欲望和思念一同疯长,他不想违背自己的想法。

 

熟悉的电话音响起,怕雨声太大说话听不清,易烊千玺在车子里使劲地喊:“王俊凯,你在哪儿?”

 

王俊凯隔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马上回去了。”

 

电话那头很是安静,王俊凯应该是在办公室里,他说话的声音轻轻的,听起来与平常无差,可易烊千玺还是马上就能判断出王俊凯心情不好。往日的王俊凯总带着点骨子里的强势,说一句平常话都有种不容置疑的老辣,可今天他的声调竟带着些软意,打在耳朵里,让易烊千玺觉得麻麻的。

 

易烊千玺更加觉得这一趟来得值,以王俊凯的性格,像这样浑浑噩噩的样子他铁定会一意孤行地自己开车回家。来这一程本该是个惊喜,可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不喜欢被打乱节奏,他便直接说了出来:“我来接你回去。”

 

王俊凯一瞬间就脱口而出:“不用了,我能回去的。”

 

 

 

易烊千玺没有听王俊凯的,认着死理等在公司门口。倾盆大雨哗啦啦敲打着车窗,马路上积起了小厚的一层雨水,一直排不出去。公司里好几层楼都已经灭了灯,只有最顶上的几层依旧被明亮的光束照着,在昏暗的夜里尤为亮眼。

 

这一等就等了一个多小时。许是早上睡得太久,易烊千玺什么不做地坐在车里也丝毫没有困意,一直双眼清明地望着公司门口,动也不动一下。

 

王俊凯终于推门而出时,易烊千玺立刻拿起后座的伞打开车门。一只脚刚刚抬出去,都还没来得及被雨打湿,易烊千玺就顿住了脚步。

公司旁边的小巷里冒出来了一个人,仅是借着一盏摇摇欲坠的路边灯,易烊千玺还是马上认了出来——那人是沈凉。

 

是王俊凯唯一有过的恋人,沈凉。

 

 

 

第一时间,易烊千玺不是感到愤怒或者泄气,只是在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声:“怪不得,怪不得王俊凯说不用接啊。”

 

易烊千玺的车就停在公司正对面,画面里王俊凯和沈凉的一举一动都无比清晰地一帧帧刻在他的视线里。沈凉把身子挡在王俊凯前方,拉着他的手臂在说些什么。他比王俊凯稍矮一些,仰着头说话的样子从易烊千玺的角度看去莫名有些可怜。

 

王俊凯的神态隔着一条马路看不大清,但他甩开沈凉的动作倒是印在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挥之不去。易烊千玺撇撇嘴,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齿,心上人主动找上门来还端着架子这种事,除了王俊凯,估计也没人干得出来了。

 

沈凉没再扯着脸硬上手,但嘴巴始终没停,跟在王俊凯的后面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喊着什么。一直没张过口的王俊凯这才回身,应该是肯理人了。两人交谈了一会儿,便前后脚直接朝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一只手剧烈地颤抖着。他心想:“对嘛,这才是王俊凯该有的样子,嘴硬心软,要不了几招就可以搞趴下。”他自动脑补了接下来的剧情,盘算着自己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配角大概会在第几集被强制宣布出局。

 

他从包里摸了一根烟出来点着,静静地看着烟烧尽后,连人带车一起消失在黑夜里。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想象中要回来得早些,洗澡水还是好好的放着,微波炉里也留着下午做的饭,热一热就可以开吃。不过王俊凯很少有吃夜宵的习惯,易烊千玺也没指望他能朝厨房看一眼。

 

正那么想着,王俊凯却径直走到了微波炉前打开电源守着加热时间,“叮”的音效传出来后,他麻溜地端出蛋炒饭吃了起来。

 

易烊千玺有些吃惊,看王俊凯狼吞虎咽的样子还想着自己应该炒两个菜的。王俊凯嘴上像是在享受人间美味般不停地往肚子里塞饭,脸上却并不好看。那对平常冷冷淡淡挂着的英眉此时正高高蹙着,愁云密布的,看着就让人心忧。

 

易烊千玺不了解王俊凯和沈凉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为什么好不容易见到了沈凉还做出苦不堪言的样子。

 

手机突兀地抖了一下,是王俊凯在客厅发来的短信:蛋炒饭很好吃,谢谢你。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没有回复,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往下坠。他想他明白王俊凯今天为什么会反常地吃他做的饭还一本正经地感谢他了——王俊凯在补偿。他朝思暮想的人终于出现,而家里却还坐着个默默相陪了这么多年的法律正室,以王俊凯那种性格来说,多多少少会觉得有点愧疚。

 

易烊千玺算是明白了,王俊凯能够给沈凉的是爱情,能给他的,只有感激。

 

 

 

王俊凯洗完澡后易烊千玺还靠在床头读书,他跟着躺了上去,却只是堪堪靠在床边,稍不留神就要掉下去,完完全全一副要和易烊千玺保持界限的姿态。

 

应该是随口的,他问了一句:“今天你没去公司吧,这么大的雨。”

 

易烊千玺想到自己傻乎乎站在马路上看着那两人浓情蜜意的场景,感觉身上凉飕飕的,呼呼往外散着寒意。他的头还埋在书里,抬也没抬,“你不是说让我别去嘛,我就没去了。”

 

说话这自然劲儿,让他自己都快要信了。

 

王俊凯像是轻松了许多,抬手抚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后颈,也跟着毫不费力地撒谎:“今天公司事多,耽误得有点久了。”

 

易烊千玺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捏着书角的手骤然收紧。其实王俊凯没有必要骗他的,这么久了,他一直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也没想过现在就能从王俊凯那里得到回应。他打着细水长流的好算盘,准备用自己腻出了水的心意一点一点把王俊凯的铁石心肠滴穿,在他的身体里戳下自己的印章。

 

在没有沈凉之前,他一直是有信心能够做到的,他的绝望和信心都来自于王俊凯的绝情,他做不到,别人也不不能做到。他没有想过沈凉会回来。想到王俊凯可能又要跑回去吃回头草,易烊千玺甚至有种无可厚非的感觉。要怪只怪他自己傻,以为这漫长的感化之路必定光明无阻,却没想到最大的阻力不是一路荆棘繁盛,而是路尽头的那块石头从没有过让他倚靠的打算。

 

易烊千玺宁愿王俊凯坦诚相待,大家好聚好散,这样没有意义的欺骗和讨好,除了让他以后更加痛苦,对谁都没有好处。

 

 

 

听着易烊千玺“嗯”了一声便躺下睡觉,王俊凯也不好再说什么,跟着熄灯躺倒。他们背对背睡着,床中间隔着一段空荡荡的距离,两人陌生得似乎从未遇见,明明就存在于几日前的相拥温存也都像是梦中假象,却不知道梦是谁的。

 

后方渐渐没了动静,呼吸声像羽毛一样从王俊凯的耳边刮过,他知道易烊千玺是睡着了。

 

心里松了口气,他睁开了假闭着的眼睛。

 

这两天的事发生得太过突然,任他驰骋商场这么多年也有些反应不过来。昨天见过沈凉以后他便一直心神不宁,晚上出门看见沈凉的那一场景又从脑子里蹦了出来,王俊凯只觉得一阵心烦。那个似乎只存活于他荒唐青春里的人就这么毫无预警地重新降临到他的世界,他一心只有害怕,居然一点没有别的想法。

 

那人拽着他的手臂质问“你是不是为了气我才和易烊千玺结婚的”的样子让他觉得陌生,他记忆深处的沈凉从来不是这般咄咄逼人是非不分的模样。连带着这句话,也让他觉得恶心至极。他明知道自己和易烊千玺的形式婚姻并不带半分神圣意味,可他还是无端生出一种被亵渎了爱情的荒谬错觉。

 

他早就过了为了一点小情小意哭天喊地的年纪,也不会再轻而易举的交付真心。对他来说,这场婚事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妥协。向父母、社会、也是向易烊千玺的妥协。

 

所以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下意识里愤怒地回沈凉“你未免也太自作多情了”时,究竟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境。

 

 

 

他以前以为自己永远放不下沈凉了,可今天见到沈凉,他满脑子想着的居然是“千玺在家等我,我要赶紧回去;千玺说要来接我,他要是看见沈凉来找我会不会误会……”他知道易烊千玺这人绝对不会主动问他沈凉的事,却又期盼着他能主动问问;他知道易烊千玺看见自己和沈凉见面肯定会难过,却又盼着他为自己难过。

 

这种复杂的情绪搅得他十分不安,沈凉问他是不是还在生他的气,他强忍着怒火回答“你想多了”后很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他觉得自己是真的不在意了。年少时的感情没几份经得起折腾,他和沈凉都是自私的人,戴着沉重镣铐的情感,注定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沈凉了,有时对着温柔内敛的易烊千玺,他还会间歇性地闪出一个念头——就这样过这一辈子也不错。

 

被沈凉找尽借口要求送他回家后,王俊凯一路上都感觉自己跟做了贼似的心虚。回来的路上他把车开得飞快,生怕自己慢了一秒钟就会被易烊千玺猜忌。其实他心里明白,只要他说是在应酬,易烊千玺一定会信他。可他还是慌,没来由的慌。

 

他从小就消化不好,很少会吃夜宵,可今天到家以后他却破天荒地吃完了易烊千玺做的一大碗蛋炒饭。他从来不告知易烊千玺自己的行程,未解释过自己晚归的原因,可今天头一次,他觉得自己罪恶至极,明知道有个人不听劝地在家里等他,却还是连这点小事都懒得去做。

 

吃了夜宵,说了感谢,解释了原因,他才发现,其实真的没这么难。

 

 

 

他还试探性地问了易烊千玺有没有去公司,他心里明白,这么大的雨,易烊千玺十有八九都是没去的,可他还是有些怕,不知道怕什么。

 

被告知易烊千玺没有去接后,王俊凯放下心来的同时又有些失望,他画蛇添足地说自己是因为公司有事才回来得晚,虽然他也确实是因为最近投资的一部新戏出了问题而焦头烂额地工作到六七点,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主观上想要忽视和沈凉见过的事实,骗易烊千玺,其实也是在骗他自己。

 

外面的雨又变小了,淅淅沥沥地顺着窗子淌下,又沿着墙面渗进地表之下。

 

王俊凯转了个身,把易烊千玺抱进了怀里。

 

Tbc.

 

 

 

 

 

 

评论(264)

热度(464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